Follow us:
 

拓克避震器油教室


好的避震器,必須擁有高精密度的活塞(栓塞),及密閉性良好的油封。使用高品質的避震器油,可防止阻尼衰退,以及避免氣泡產生。

避震器的阻尼作用,是把振動衝擊的能量轉換成熱能。例如懸吊系統產生大幅度的運動,相對的避震器也會產生相當大的阻力來抑制它,這阻力來自避震器的活塞,把油壓入小的閥門,如此阻力就轉變成熱能。

避震器內部產生的熱能,同時會使避震器油加溫,油加熱後粘度會變稀(反應就如同汽車引擎機油)。變稀後的避震器油,會使油通過閥門的阻力遍低,因此降低了阻尼力,也就是所謂的“阻尼衰退(Shock Fade)”。為了避免阻尼衰退,也可 由加大避震器或阻尼油的容量來改善,但關鍵是採用良好熱穩定性的油品。

避震器的另一個致命問題,是阻尼油的氣泡問題。避震器動作時,活塞會對阻尼油造成攪動的效果,造成阻尼油產生氣泡;氣泡的產生,則會造成阻尼的喪失。為了對抗氣泡,製造商通常利用填充高氣壓氣體,來減少氣泡的產生。因此使用高品質,不易產生氣泡的油品,也是避震器油重要的關鍵。
 
 
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民族路三段86巷5號 | 電話: 03-4020255 | 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AM9:00~PM6:00
版權所有,轉載必究 Copyright ©2021 偉得科技有限公司,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