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llow us:
 
拓克防滑差速器齒輪油教室


目前許多汽車設計,於兩驅動橋之間裝有Limited Slip Differential(LSD)-防滑差速器,以解決不同位置的車輪在轉彎、砂石路面或處於不同著地面的情況下,會有扭力和轉速不一致的問題。通過防滑差速器油與差速器中的黏性藕合金屬片相互作用,改變驅動扭矩傳遞方向,將部分原本傳到打滑輪的驅動力轉移到另一輪,使得原本失去驅動力的輪子重獲動力,充分改善行駛的穩定性及越野性能。

防滑差速器齒輪油的用途,就是一方面要保護差速器中的行星齒輪不發生卡咬與點蝕,另一方面亦要保護防滑差速器摩擦片不受磨損,方能保持良好的同步性能。因此,防滑差速器齒輪油,結合了GL-5齒輪油與自動傳動液(ATF)共同的性能特點,油品中不僅含有極壓劑(EP),而且含有大量抗磨劑成分(AW),抗氧化與清淨劑等協助工具添加劑。由於防滑差速器齒輪油在使用過程中,必須保持一定的摩擦係數,使其在保護差速器不受磨損的同時,也肩負傳遞能量的介質作用,保持差速器的同步性能。在不同的負荷變化條件下,保持較一致的摩擦係數,讓差速器運轉穩定,不產生雜訊,保持良好的同步性。

由於API GL-5油品規格涵蓋範圍有限,包括防滑差速器齒輪油在內的一些特種油品,並不能與該規格一一對應,使用專門符合效能的防滑差速器齒輪油是必要的。事實上防滑差速器齒輪油的性能,與一般齒輪油差異頗大。如果以普通齒輪油直接替代,可能會使摩擦力降低,必須增加換油頻率,而且極易造成LSD的摩擦片打滑燒毀,影響防滑差速器的性能和正常使用壽命。Torco拓克推出的防滑差速器齒輪油添加劑,可有效調整一般齒輪油的摩擦係數,徹底提高扭矩的傳動能力。



 
 
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民族路三段86巷5號 | 電話: 03-4020255 | 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AM9:00~PM6:00
版權所有,轉載必究 Copyright ©2021 偉得科技有限公司, All Rights Reserved